屯門區室內設計公司 裝修老司機有哪些不捨得分享的獨家經驗?被收藏最多的裝修乾貨有哪些?

下面是裝小蜜監理的幾十個 500 人裝修羣里被反覆收藏最多的裝修知識。

將內容整理成了短小精悍的一圖流,方便大家收藏,讓你裝修少走彎路。

經驗很多來自知友裝修羣,一些都是他們的真實經歷……羣里你說點遇到的坑,他聊點避坑經驗,大家集思廣益,抱團避坑!

就等你來聊辣!

1、煮飯大俠的身高與櫥櫃高度

定製櫥櫃的高度,儘量根據人體工程學來設計,按照煮飯大俠(廚房主要使用者)的身高來計算。

舒適的櫥櫃高度=身高/2+5~10 (cm)

廚房裡面各類器具最理想的高度應該是:

水槽高度爲肘下5cm;

操作台高度爲肘下15cm;

竈台高度爲肘下25cm。

也就是說,廚櫃下櫃其實不應該做成一樣齊的高度。

2、開關插座

插座必須要在30厘米以上,而且在30~150厘米之間的,必須有保護措施;開關沒有明確的規定,但開關離地面一般在120~135厘米之間,視聽設備、檯燈、接線板等牆上插座一般距離地面30厘米,洗衣機插座距離地面120~150厘米,冰箱插座爲150~180厘米,空調、排氣扇等插座距地面爲190~200厘米,廚房的功能插座應該距離地面110厘米高。

3、主要使用的電器

方便確定水電點位,預估水電工程費用的時候,比較容易忘

4、一般的家庭用水處理流程(全屋淨水系統)

5、幾種建材的用量算法

自己算下,心裡有數,不容易被坑

地磚的

地板的

窗簾的

普通窗簾多爲平開簾,在計算窗簾用料之前,首先要根據窗戶的規格來確定窗簾的大小。

窗簾要蓋住窗框左右各0.15m,並且打兩倍褶。

油漆的

6、家裡該用多粗的電線和多大功率的斷路器

70-90㎡的房子

90-120㎡的房子

7、什麼時候付裝修款才不容易吃虧?

有的裝修業主一開始就付50%,即使中間出了問題。工長也可以一撂挑子走人,不利於裝修質量管理。極少數大裝修公司硬性規定開工付50%,中期付45%,竣工付5%。一般工長都能接受3331的方式。

建議儘量把錢攥在手裡,掌握主動權。曾經裝小蜜主動退了一家的監理費,因爲他家大包9萬,一下子付了7萬出去,別說監理的話,工長連業主的話都不聽。

如果細節問題拿不準,可以和羣友討論,一起裝修的人隨時聊聊還是很有必要的。

準備裝修了,啥都不懂?可以看看8w+收藏、3w+贊的裝修建議。

屯門區室內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