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室內設計公司 應該是痛並快樂著!與其說很多,不如直接分享一個案例,這位朋友,對自己是真狠吶。

王西瓜 自己肝圖自己裝修,不滿意就推翻重來,能不妥協的絕不妥協。連她的好好住簽名都是:新晉小說家《如何通過裝修實現快速脫髮》

還好這位處女座的裝修魂沒被辜負,最終這個家成功做到:①擴容:88㎡ 住出 160㎡ 的既視感 ②好打理:不留死角,儘量空無一物。

顏值+實用都占了,三個字形容:好安逸!

前期工作,屋主自己準備了小半年,能拆的牆拆了不少,水電基本全部重新走位。和原戶型比起來,採光和通透性都提升了不少。

因爲沒請設計師,家裡的方案都是屋主自己肝出來的。方案出過無數個,改了又改,就是爲了能用最直觀的方式呈現,方便落地。

落地之後的效果,與效果圖的差距並不大。進門的視角來看,非常清新自然。

大門本來是豬肝色的,實在忍不了還是狠心換了。

然而,好看的背後都是血與淚。光這塊吧檯的木板,屋主前前後後就換了三次。要不是屋主死心眼死磕到底,商家一直馬虎對待。

頂天立地的玄關柜上加了一條開放格,再加上換鞋區域的處理,多了幾分留白的鬆弛。

廚房很寬敞,可以容納三四個人。因爲是開放式,互動性很強,邊聊天邊做飯,勞累感減半。

缺點當然也有,容易髒容易亂,一眼就能看穿。所以日常保潔就得徹底,不能偷懶。

水池用了薄荷綠的石英石款,沉是真沉,一般廠商都建議做成台上盆。但只要不妥協,手藝到了,做好加固,台下盆無壓力。

三眼爐盤是內芙家抽油煙機來自老闆,吸力對屋主來說不是很足夠,但爲了顏值,只能減少爆炒,向美麗低頭。

洗碗機是西門子 13 套的,本來想做隱形款,藏在廚房之中。結果門板沒做到位,操碎了心,只能靠加裝把手來解決。

管線機做了提前預埋,具體可以參考住友@我才是菸草 家的操作。上牆之後,顏值即正義,非常好看。

吧檯上定製了升降插座,用小電器的時候很方便,手動式提拉,頂端還可以無線充電。如果想更便捷,電動款也有,只是價格得翻倍。

地台原本是封閉的,後來請廠家加了氣撐,可以打開放不少小玩意。中間部分是活動板,裡面接了一個插座,線也藏在盒子裡。

電視櫃的收納很厲害,能藏不少東西。屋主說,保持家整潔的最好辦法就都在「藏」字的精髓里。

沙發選用短絨毛,據說貓不是很喜歡撓,不過這一點,還有待屋主的驗證。

加裝電視之後,再拉上豎百葉簾,溫馨的氣氛嗖嗖上漲。

12㎡ 的客廳面積,選用了三組三眼斗膽燈(3*10w)色溫全屋統一3000k

中央冷氣機的加長出風口處,屋主提前把裡面的板子刷上黑漆,這樣就可以真假風口融爲一體。

全屋除了廚房和衛生間,剩下都選擇木紋磚通鋪,美縫選用了和地磚淺色處相近的顏色,不顯突兀。

餐桌是定做的尺寸 170*70cm,另一邊做成卡座,下面加氣撐,又是一個能藏東西的好地方。

吊燈用了木質,因爲台面板、餐椅都是白蠟木,餐桌和餐邊櫃是白橡木,搭配起來,還挺有木頭溫潤的質感。

拉上百葉窗之後,更是氣氛滿滿。

原本衛生間的位置是主臥的門以及過道,採光幾乎爲 0 ,現在都通透了,幾乎看不出這個家只有 80㎡。

書櫃背後是主臥,屋主一開始有考慮把門改到正面,但考慮到臥室的私密性,還是「躲」在裡面就好。

餐桌正對面是次臥,以後有了寶寶,屋主打算拿一面牆做樂高牆。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廚房,所有的顏色與廚房是呼應的,整體看起來非常協調。

左邊是主臥,做了乾濕分離。

水池做的是岩板,一開始想做白色,但經由廠家的建議,做了大理石花紋。屋主說,剛開始看一次血壓升高一次,後來看多了也就習慣了。

包括廁所玻璃門也是,本來想做超白玻璃,結果廠家三下五除二,還沒來得及提醒就爲時已晚。

衛生間還是百葉大法好,浴霸選了松下的,還不需要安裝開關面板,直接遙控器控制。

淋浴區域和馬桶邊用的都是不鏽鋼隱形地漏,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成品加長地漏的孔分爲居中和靠邊兩種,安裝之前一定要量好尺寸。

主臥衣櫃門採用頂天立地,爲了能不擋住牀頭櫃,衣櫃方案改了很多次,最終犧牲了牀頭櫃最下面的空間,上面鏤空,可以放些小玩意。

牀是定做的懸浮牀,比較日式風格,很矮。

屋主本來想安裝香格里拉百葉,萬萬沒想到軌道盒子高度至少在 7 公分以上,而她的窗戶只有 5 公分。做內開窗又想要百葉簾的夥伴,必須未雨綢繆。

和次臥相鄰的衛生間改成了衣帽間。衣帽間做了摺疊推拉門,中途改過兩次尺寸,因爲這種門對頂面的平整度要求更好。

本來剛開始不打算做踢腳線,因爲也不是木地板,不存在伸縮問題。但屋主礙於現實原因,只好翻遍某寶,買了這種極細的踢腳線,尺寸爲1.4*1.4。

目前次臥被當作屋主的小書房使用,作爲家裡唯一能曬得到太陽的地方,也算有了一個小天地,能夠泡泡茶,看看書,很愜意。

雙 11 屋主置辦了 10kg 洗 + 9kg 烘套裝,溼冷的天氣,必須要有乾衣機。

從此天下再無貓毛!

另一邊的生活陽台上放了菲斯曼鍋爐,因爲是地暖鍋爐,所以比一般熱水器要厚很多,白色好看,做工和細節都有質感。

定做了一條布簾,遮一遮露出半截的玻璃。之前安裝窗戶的廠商不認真,玻璃膠抹得亂七八糟,乾脆一遮了之。

雙杆掛鈎+拖把掛鈎,所有清潔物品統統上牆。

在學習很多住友的文章之後,屋主選擇保持同色的原則,全射燈,色溫統一 3000k 。剛開始會怕光線太黃,但實際上剛剛好。

所有的燈具都是某寶採購的,性價比沒得說。屋主說,射燈是一分錢一分貨,200 元和 20 元的效果不一樣,按照自己的預算選擇。

她家的浴缸上方是吊頂做了燈槽,加上一組燈帶,洗牆效果就出來了。

市面上的射燈樣式很多,屋主主要根據功能和分區來選擇造型,全屋色溫保持一致會更整潔。

不喜歡傳統的按鈕開關,屋主定製了觸摸玻璃開關面板,圖案可以隨意定製,可連天貓精靈,溼手狀態也可以打開。

西瓜說:耗時半年,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那麼多架總算是沒有白吵。

這種自嘲式幽默,是川渝人刻在骨子的樂觀。

也難怪,自稱是「裝修人」的她,還放出「豪言」:就算這次遺憾不少,但下一套還有十全十美的機會嘛!

相信看完她家,對於自己裝修這件事你心裡也有一定感想了吧~

裝過兩次房,基本都是我自己從頭跟到尾,家人有時候幫忙監下工。

第一次的時候剛開始還興致勃勃,第二次的時候就有些了無生趣,不得不做。

第一次裝修時候的戶型圖測量和尺寸、房間立體設計,都自己從藉助網絡工具生成的,比如下圖是我自己測量後生成的戶型圖、布局平面圖和立體圖。

帶著相關信息去跟設計師交流的時候,一些設計師表達的詫異,懷疑我是相關專業的,這可能是對一個首次裝修的業餘小白最高的評價之一了吧。

中間有太多的知識需要學習、太多要關注的細節,裝修下來的感受是一個持久戰,真累,比如下面這些:

還有很多很多,基本上一次裝修下來,學習了很多知識,但這個知識還不一定能用第二次,但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不學還不行,不想學就做好多花錢的準備。

第一次裝修下來,也就是做到一個很普通的水平,不過預算控制的還不錯,放幾張圖吧,審美和經驗有限,應該是獻醜了,不過也是自己花了大量精力的結果。

找圖的時候發現好像沒有拍啥圖,拍的不是合適的角度,看不太出來最後裝修的效果,湊合看吧。

估計每一個裝修的人都會有類似的感受吧,歡迎交流~

發現收藏很多,但贊同比收藏少好多,如果覺得有用,除了收藏外,也希望能贊同支持下,感謝!

找時間整理下自己的裝修的一些感受和經驗,先寫了 4 篇見下,後續的慢慢更,感興趣可以追更,以便第一時間收到提醒:

聊聊裝修(1)—— 選擇裝修隊還是裝修公司?輕工輔料還是全包?

聊聊裝修(2)—— 裝修公司怎麼選及我聊過的十幾家裝修公司

聊聊裝修(3)—— 裝修的流程是什麼?有什麼注意的點?

聊聊裝修(4)—— 弱電箱、強電箱和空氣開關(斷路器)

聊聊裝修(5)—— 燃氣熱水器還是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怎麼挑?

(完)

作爲家居從業者,來講講自己裝修的體驗。

實際上,在大家越來越注重「個性」和「參與感」的當下,不少人主動放棄了讓裝修團隊大包大攬,而是選擇「自己深入參與,甚至獨立完成全部裝修任務」的全新模式。

找我們買牆布和壁紙的客戶里,有相當一部分人琢磨著自己設計自己的房子,最後做出來的效果也相當不錯。

所以自己裝修的這個想法並非不可行,不用看到網上的一些潑冷水的言論就嚇得放棄設想。

不過,還是要友情提醒題主一下,自己裝修絕對是一件需要毅力和勇氣的事而。在這裡,爲了幫助你「累並快樂」地完成這個偉大的計劃,米蘭在這裡分享一些「自己裝修房子」的注意事項,希望可以幫到題主~

先說下自己裝修房子有什麼優點?

自己裝修房子有什麼缺點?

即使是專業的施工團隊,要考慮的依舊非常繁瑣……

那麼如何自己裝修房子?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1.設計房屋的時候,儘量請一個專業設計師做輔助
室內設計和一般的服裝設計什麼的還是不同,因爲會涉及到一些房屋拆改——這直接決定了日後很長時間生活的質量,在時間不允許的情況下建議還是不要自己大包大攬。

如果你希望可以深度參與➕省錢,推薦題主找一個室內設計師幫你畫個圖建個模。這種在某寶上有不少,不僅包設計,還能根據你的要求進行修改和調整。

2.大件儘量選擇大牌
大件指的是買完後基本不會,或者十多年才更換一次的家具。這類還是推薦購買大牌,一方面質量過硬,另一方面,溢價也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貴啦。最重要的是:大牌的售後和客服都比較專業,你有什麼專業上的問題的話找他們可以及時解決(你自己裝房子大概率會有很多困惑的)

大件有哪些呢?
比如地板,瓷磚/木地板,各有利弊,不過能選好的就別在預算上省錢。

再比如牆面的裝修,牆面視覺面積最大,直接決定了家庭環境的質感和風格的底色,且一旦出現問題,即需要把家具都搬走,修整過程相當「傷筋動骨」。

當下市面流行的幾個方案主要是乳膠漆,壁紙和牆布,相比較於壁紙和乳膠漆,後期才逐漸流行起來的牆布無論在質感還是使用方面都有具更大的優勢,以米蘭牆布爲例:

首先,優質牆布更加環保,不像乳膠漆具有甲醛等風險;

其次,無縫牆布相當耐用,一次貼上,大牌牆布用個二三十年以上不成問題;

另外,質量上乘的牆布具有吸音降噪功能;

對了,好牆布清洗起來更加方便。

品牌方面,米蘭目前在用戶中已經積累了多年的好口碑,不僅在國內大受歡迎,在國外也成功做到了「搶占海外高端市場」。無論是質量、圖樣風格、材質還是售後服務都有非常有競爭力,在日本,馬來等國也非常受歡迎。

3.舒適比美觀更重要
裝修有一個特點,即「房子的許多優缺點,是伴隨著時間推移逐漸顯現的」。比如通風,比如採光,這些都是等你住進去很長一段時間後才能慢慢感受到門道的,需要提前做好功課,不吝嗇投入。
自己裝修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看到漂亮的效果圖,分分鐘挪不動腿」。上述「看不到效果的消費」在個體裝修中經常被忽視,事後後悔的人大把。之前我們有個客戶,預算幾乎都砸在了家具上,一年多後吐槽,說由於通風沒做到位,一年四季都得開著冷氣機,那感覺是真心不好。

4.裝修投入需要有一定的順位
很多人自己裝修房子的時候,往往是先確定自己的預算,然後進行「費用分區,直接購買」。其實裝修也是有消費順位的,有些建議先買,能買好買好,有些則看個人,不買也無足輕重。
在這裡分享一個裝修預算的大致順位,供題主參考。

第一級別:一定要認真做,儘量一次到位。
包括採光,通風,水電,地板,牆面,隔熱工程。這類消費能在搬進家具之前完成就別拖,不然事後翻新還要把整個家騰出來,繁瑣程度可想而知。

第二級別:功能性強,容易壞的工程。
包括衛生間,廚房等。尤其是衛生間,必須動到泥作,工程比其他房間要複雜很多,直接決定後期裝修的進度。建議先弄完,也別太省錢。

第三級別:耐用的中大型物件。
包括牀墊,電視機,冰箱,桌上型電腦等。這類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對生活質量影響極大,建議買經久耐用的,不然維修更換都很折騰。

第四級別:看個人喜好。
比如電視牆啊,吊頂啊,還有一些小家具。根據自己的喜好購買即可,並不是必須購入的範疇。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裝修房屋的建議,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用,歡迎關注米叔

如果你有什麼困惑的話,歡迎在私信評論 ~佐敦室內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