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富邨室內設計公司 現代風格就是兩年家裡還是大白牆,人家以爲你沒裝啥……

參考一個90後小哥的房子,耗時2年50萬整出來,反正自己住著爽!

建築面積:137平

花費:50萬

屋主:徐重

前前後後,裝這個房子,足足花了兩年的時間才完全搞定。(文末附購買清單)

屋主有些經驗來自知友裝修羣……羣里你說點遇到的坑,他聊點避坑經驗,大家集思廣益,抱團避坑!

就等你來聊辣!

空間方面,原戶型是三室的,把客臥改成了衣帽間,和主臥聯通,增加儲物空間,變成大兩室。

客廳南面的轉角陽台,一部分包進了客廳,另一部分則做了洗衣房。北面的陽台,還做了一個迷你雜貨間,有了這些功能性極強的空間,屋子的整潔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玄關比較窄,只做了簡單的鞋櫃跟換鞋凳,吊頂是用長城板(比原木色深,偏柚木色)做的,中間鑲嵌了黑鏡和筒燈。

▲鞋櫃深度350mm;鞋櫃懸空高度150mm

吊櫃的下方也做了筒燈,筒燈連接智能插座,晚上客廳光線比較暗的時候,打開門,筒燈就會自動點亮2分鐘。

智能開關是小米的Aqara牆壁開關,配合門窗感應器聯動。吊櫃裡面做了一個暗層,智能插座就藏在裡面。

筒燈的選擇是不帶濾波電容的筒燈,不時會有小電流通過,會導致關燈後,隔三差五的又亮一下,他選的是松下的筒燈,自帶濾波電容,效果很好。

▲被照亮的玄關台面

柜子上的皮把手,自己做的。

不喜歡繁複的堆疊設計,客廳儘量保持了清爽整潔的感覺。忍住想要買買買的心,其實也是很有難度的事啊。

主燈的設計也被拋棄了,客廳的照明由天花板上的斗膽燈(射燈的一種)提供,斗膽燈兩個一組,四個角落+中間,照明足夠了。

3.2*1.6m的陽台被包進了客廳,沒用玻璃門來把陽台和客廳隔開,有大開間的感覺,通透性、整體感都更好。

也考慮到夏天冷氣機製冷的問題(可能會慢一些),多做了一個窗簾,但入住兩年以來,第二層窗簾從來沒有放下來過,已經淪爲純裝飾用品……

陽台處黑色的小燈是宜家的黑色三頭燈。

入住後沒在牆上掛任何的掛畫,目前仍然是大白牆的狀態,牆漆用的是純白色的多樂士。

北歐表情的沙發搭配木智工坊的茶几,還有雜誌櫃,都是小細腿款,更有空間感,不擁擠。

雖然不準備做複雜的電視牆,但僅僅是一塊電視一面牆的搭配,不管怎麼看,都有些太過簡單。

於是有了這個懸空效果的電視櫃,效果非常好。

電視櫃下面的台面離地10cm。用木工板搭好框架,然後在上面鋪設強化地板即可。因爲是拼接,所以陽角處的細節需要注意,和瓷磚陽角拼接類似,留點兒縫隙,然後木屑摻和膠水填縫,這樣就看不出來陽角的縫隙。

電視櫃下方的木台,做滿了整個電視牆,邊角可能會比較銳利,所以需要做一些包角方面的處理。

左邊電視牆上的木條,是讓工人師傅把實木切割成木擋,先安裝,然後再刷清漆。

電視牆設計,在實際使用的過程中,總是會被各種電線破壞美感,怎麼完美隱藏這些線,是需要關注的細節——插座都在電視櫃裡面,電視機則採用了壁掛的方式,電視櫃裡的電線通過牆內預埋的線管連接電視。

看下圖,一點兒電線的痕跡都看不到。

插座全部都在電視櫃裡面,這兒還裝下了一個 Apple TV 和 PS 4 ,電視櫃裡面各種亂七八糟的線,也用纏線管做了收納整理,看不到的地方,都是細節。

想要牆面無亂線,進行預埋線管並不難,你就跟你的工長說你家是壁掛電視,必須要埋管。

埋管會涉及到在牆上開槽, PVC 的管徑要自己確定好,一般的 VGA 線頭最寬處的尺寸爲35mm左右,HDMI 線頭最寬處尺寸爲20mm左右,再加上其他亂七八糟的線,全部綁在一起,其實還蠻粗的。所以50的PVC管是比較合適的,大點兒的還有75、80的。

買 PVC 管子的時候,建議也多買兩個45度的彎頭,這樣管道會更加順暢,後面如果涉及到換線,拉線也會好拉一些。

埋管的時候,彎頭建議凸出牆體2cm左右,因爲這個時候牆面還沒有找平和抹膩子,牆體還會增加一點厚度,等牆面刷完漆或貼完壁紙後,如果還有凸出的部分,裁掉就行了。

家裡最美貌的地方應該是過道,右邊用木質隔斷來把洗手台隔開,左邊則是裝飾的置物架。

帶時鐘的這面牆是非承重牆,所以掏了一部分牆準備做柜子,後來覺得家裡儲物空間夠用了,就把這兒做成了一個純裝飾的地方。

掏空的牆體裡面,做了一些小隔板,可以放些自己喜歡的物品,穿起隔板的,是一根用黑色漆刷過的竹子。

如果細節拿不準,一起裝修的人隨時聊聊還是很有必要的,你遇到的坑可能過來人都提前踩過了,進羣讓大佬幫你支支招!

就等你來聊辣!

如果說客廳是家裡的顏值擔當的話,那廚房一定就是功能擔當了,屋主家的廚房,更是兼具顏值和功能。

希望廚房是自己能跟老婆一起愉快做飯的地方,所以也用了最多心思在這兒,開放式的廚房+中島台的設計,也的確滿足了設想。

櫥櫃用的是愛格板,台面的材料是石英石,竈台旁邊包煤氣管的材料也是跟台面一樣的石英石(煤氣管用台面材質包,一體好看,還可以開個煤氣表開關口)。

廚房用的60*30的灰色牆磚+白色美縫劑。廚房瓷磚牆和乳膠漆牆面的陽角部分,讓工人師傅給瓷磚做了倒角,然後在用膩子一刮,無縫銜接。

竈台高度830mm,中島略高,865mm(竈台矮一點,炒菜的時候更舒服)。

在島台下方裝了洗碗機。洗碗機完全拉開,長度約爲70厘米,中島和竈台之間的過道寬度約爲130厘米(過道儘量超過110厘米,過道太窄,廚房的各種操作,會有些擁擠)。

洗碗機的門板是櫥櫃公司定做的面板,所以看廚房整體的時候,會發現洗碗機幾乎是毫無痕跡的融入在櫥櫃裡的。

竈台的左下角設置了一個抽拉式的調料架,做飯的時候就可以打開,調料架儘量靠近竈台,方便拿取調料,做飯的時候也不會因爲拿各種調料手忙腳亂的。

烤箱上方的空間,原本只是普通的裝飾面板,但在這塊兒加了一個抽屜,抽屜是宜家的薄抽屜,因爲太薄,沒辦法做暗把手(屋主家的櫥櫃都做了暗把手,黑色的就是)。

如果單獨給這個小抽屜做個把手,就破壞了櫥櫃的整體感覺。這當然難倒不了屋主小哥,他給這個薄抽屜加了一個宜家的反彈器(烏斯塔系列),然後使用彈跳器來開關抽屜。

抽屜的深度也需要注意,宜家的櫥櫃尺寸是63的台面寬,一般櫥櫃是60的台面寬,所以如果要加裝宜家的小抽屜,尺寸一定要注意,但裝廚電的柜子(比如烤箱),寬度一般是超過60+cm的,所以宜家薄抽屜放進去是沒問題的。

抽屜的面板就是原先櫥櫃的裝飾板,用螺絲把面板固定在抽屜上就好,雖然是自己加的抽屜,但從表面上看,完全就是原裝的感覺。抽屜裡面也做了劃分,主要裝筷子和勺子。

吊櫃太高,拿取東西不方便,所以吊櫃的利用率其實有待提高,屋主自己安裝的這個吊櫃拉籃,可是好好的把吊櫃的利用率提高了一把。

如圖所見,吊櫃右側有包管,吊櫃的內部是不規則的空間,所以這個吊櫃本來是沒有做背板的。

但拉籃是要固定在背板上的,所以只能把這個吊櫃拆下來,重新安裝背板,再把吊櫃的底部開槽,安裝拉籃。

如果一開始就確定要做拉籃,可以先跟櫥櫃公司溝通,安裝的時候,工人師傅也可以直接幫你安裝好。

拉籃最好做在竈台的旁邊,放些調料,做飯的時候,直接拉下來,用完了,直接放回去,之前擺滿台面的瓶瓶罐罐,都可以藏起來了。

鍋碗瓢盆也是各種不規則,而且平時也經常用,還是掛起來比較方便。

還在櫥櫃做了一個小的毛巾架,放塊兒擦手巾。

拉籃無處不在,冰箱旁邊的空間也沒有放過,30cm寬的拉籃主要用來裝各式各樣的酒。

其實這塊牆的深度有一米左右,但只做了65cm深的拉籃,後面特意留出了40多厘米的空間來給冰箱散熱。

水槽下方放了垃圾處理器和淨水裝置。電源插座要在設計階段就確定下來,水槽下方的空間,也需要好好規劃,特別是台下盆(空間更小)。

原本中島台是沒有插座的,自己給加了一個升降式插座。

確定好升降插座的尺寸,把相關的尺寸發給櫥櫃公司,然後櫥櫃公司做台面的時候,就可以先把插座的孔開好,開多大的孔,在什麼地方開,都在合同裡面註明,不然現場開孔會加錢,灰塵也很大。

中島台也做了人體感應夜燈燈帶。

燈帶是小米的Yeelight,開啓方式選的配合人體感應,晚上感應到人體活動和過道燈一起點亮。

安裝燈帶的時候,拆開裝飾板,在中島的櫃體開些小孔,燈帶穿出來粘在台面內側,再裝上裝飾板即可。

開放式的廚房跟餐廳渾然一體,餐廳也未做過多的布置,一個餐桌,幾把椅子,頂多再來個小置物架,不能再多了。

牆上的宜家擱板,也很克制的只放了一個。

多一個擱板的話,肯定也會放滿瓶瓶罐罐的,太凌亂了。

木質餐桌搭配的小牛角椅子。

餐桌下方其實也有玄機,利用伸縮杆,做了一個簡單的收納杆,經常在餐桌要用到的菜罩很適合收納在這裡。

餐廳外有一個封閉的小陽台,特意做了仿木地面、放置了度假風的戶外桌椅,可以曬太陽和喝茶。

布置也非常簡潔,只滿足最基本的睡眠需求就好,有衣帽間,所以也不用在臥室做衣櫃。

主衛是玻璃房,有必要時用百葉遮擋隱私。

主臥原先帶了一個小陽台,做成了獨立的淋浴房,所以主衛裡面就不必做淋浴,也就不用擔心潮溼,非常清爽。

衛浴櫃內置了插座,吹風機可以直接放在裡面。

安裝的時候,抽屜背板開槽,然後把插座嵌進背板,打上玻璃膠,兩邊再用螺絲固定一下就ok了,插座和抽屜背板基本持平的,不會凸出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準備在衛浴櫃內置插座,設計階段這兒的插座點位規劃不要忘記。

抽屜很貴的,對抽屜的利用也要更加完善,用收納擱板把衣帽間的抽屜分割開,輕鬆收納內衣、內褲。

木質掛衣櫃的實用性和顏值都很高。

最後是一些材料的品牌店鋪:

你真牛逼!竟然都劃拉到底了!來呀,進羣呀~無廣告,羣里都是正經人兒,裝修大佬,省錢絕招,避坑經驗,啥都有……

就等你來聊辣!

準備裝修了,啥都不懂?可以看看8w+收藏、3w+贊的裝修建議。

極簡風,是近幾年來備受追捧的設計風格,在這類型的設計中,缺少常見的「人情味」,卻意外的帶著一種恰到好處的平衡感。

今天,造居君就來和大家聊一聊,如何打造一個極簡風格的家。

極簡風源於極簡主義

家居界的極簡主義(Minimalism),是從20世紀50年代的一場減少主義運動衍生而來。它有一個很經典的代名詞「less is more」,由著名建築師路德維希·密斯·凡德羅提出。

路德維希·密斯·凡德羅認爲,簡單的設計理念往往能帶給人們更多的享受。在他的極力推動下,少即是多的設計理念開始盛行,隨著時間的沉澱,逐漸形成我們現在所見的極簡風。

如何裝出一個極簡風的房子?

極簡風格,又稱性冷淡風。它擁有去繁求簡的高級智慧,也是其精髓所在。那如何裝出一個極簡風的房子呢?請把握這幾點。

01

簡是首要定義

保持簡單,是打造極簡風的第一要義。在設計過程中,需要始終遵循「少即是多」的黃金法則,去掉過於鮮艷的配色,拋棄一切冗餘的元素,讓所有的布局設計回歸最純粹的本質。

「極簡」設計並非什麼都簡化,而是在對家居的挑選、顏色的定調和整體的布局中進行細緻的設計,主張簡潔的外型及實用的功能主義相結合,這才是「簡」的精髓所在。

02

色調主張單一

極簡風設計中,最講究色彩的選擇。一個空間的視覺效果由選擇的色調決定,一般情況下,極簡風格的空間以黑白灰爲主要基調。同一空間中,色系保持同一,以單一的色調來強調主體,達到一種極致的平衡。

黑白灰色,是極簡風中運用得最多的色彩組合。它們之間碰撞出的純粹和唯美,表達了最直觀的美。將其大量的運用在空間之中,極具張力,充滿無數可能。

在極簡空間中,同樣可以運用一些跳脫的色彩來進行局部點綴,作爲整體的輔助色出現,以此來改善空間的單調感。

03

注重空間視覺感

在極簡風格的設計之中,要注重空間設計感的把握。而空間設計感的打造,少不了幾何線條的配合。線條的彎曲筆直,是設計師用來切割空間的利器。將它們合理的運用在空間中,能營造出不一樣的視覺美。

幾何線條作爲貫穿整個空間的主角,最直觀的表現就是各式家具的運用。簡潔有力的線條結構,乾淨利落,與生俱來的線性美感,讓其置於空間之中,經久不衰。

所謂的極簡風,是恰到好處的美,是極致到底的妙,只可感受而不能言語。它是對於生活的一種態度,是一種簡約而不簡單的極致美學。

崇尚極簡生活主義的人,都對家居設計中的極簡美學有獨特的偏愛。這極致簡約的背後,有家最本真的模樣,簡約中體現的生活姿態,讓人心生嚮往。

hello,兔菇涼這裡有好多現代簡約風格的案例,挑一個給你看看吧~說不定會給你帶來靈感哦~

說起家,我們總是不自覺地聯想到泛黃舊照片一樣的溫暖回憶、想到暖黃陽光下柔軟的織物,卻很難聯想到帶有冷冽科技感或未來感的鋼筋水泥。然而其實,家也是載著我們與身邊的人一起迎接未來的飛船。現代簡約風格的家,帶你穿梭到電影中科技感滿滿的未來世界。

以白色爲主色調的客廳中,設計師使用了大片的純色背景,搭配以極其精簡的布置,保留了空間的開闊通透。家具選用平淡的灰白色調、簡潔的幾何造型,顯得清爽利落。沒有一絲多餘設計的空間,像是帶人們沖向星空的純白太空艙,傳遞出滿滿的未來感。

金屬、結晶鋼烤、玻璃、亞克力……剛硬的材質凝練出平滑光亮的表面,切割出流暢整齊的線條。整個空間功能性極強,也靜靜表達著科技創造的美感。

造型獨特的飾品單獨看也充滿未來感。牆壁縫隙以及天花吊頂中以線條爲造型的燈機具設計感。立方體的燈與茶几像是被南北兩極磁力吸引,一個一頭扎進天空,一個悶聲沉入地面,夢幻而又帶著科技感。

把飛船的流線型設計融入到家中,讓家充滿科技感與時尚感。大到牆面造型、小到一把椅子、一個飯碗,流線型的線條設計都可以滲透入家中。

未來感不僅僅表現在功能性的產品、工業化的材料上,也體現在家居理念中。當我們逐漸擁有了更多,我們也開始刪去更多。一步步實踐家裝減法,讓我們更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內心,不斷地探尋自己對家的定義與渴望,走向未來。

現代簡約風格的家,傳遞著科技與設計帶來的美感,也帶你在更自由獨特的空間中,暢想屬於自己的未來。

覺得有用就贊一下再走唄~想了解更多裝修知識記得關注知乎號:土巴兔裝修家居

私信兔菇涼更有裝修大禮包相送哦~樂富邨室內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