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邨室內設計公司 沒人請我,但我要說。

1,買了房子不要第一個開始裝修,等別人開始裝修後,你一家一家地參觀,然後統一裝修觀點。

2,一邊學習一邊觀察,哪個師傅水平高,每個行當記下兩三個師傅電話,回家後商量找哪幾個師傅。

3,主要材料找兩三家,根據自己能力確定廠家,確定後全部從一家進貨,廠家送貨上門。同時由廠家推薦師傅,並去參觀了解實際水平如何。綜合上述第二點,最終確定師傅。

4,我們家打牆和砂、水泥、垃圾清理是一個師傅,水電工、瓦工、木工、油漆各一個師傅,不分親疏,只看實際水平。定下來後一起吃個飯喝個小酒。工作協調的事我們不管,我們只管施工質量。

5,醜話說前頭,有問題如何處理都要先說清楚。

6,我們家選廠家的原則:全部選用一線偏弱廠家,這樣質量可以保證,價格不會太高。磁磚:馬可波羅、開關插座:施耐德、油漆:多樂士

5月29日補充回答:

自己設計,自己監理,自己買材料。

我什麼都懂,別想著糊弄我,你一定要讓師傅們知道這一點。水管圖、電路圖自己畫,怎麼走,多少開關、多少線一清二楚。而且跟鄰居家的走法不一樣,總線結構,關鍵部位走雙線備份。電線只用了別人家的一半多。哪個房間哪個插座有問題一看便知,線接頭、端頭全部燙錫焊接。

地磚怎麼鋪都畫有圖紙,哪 種磚多少塊都計算好了也在專業廠用機器把磚切好。下班去看看,管、線走得對不對,磚貼得好不好,摸一摸,看一看,沒問題多表揚,有問題當面說。

師傅是別人家裝修,我暗中觀察後請來的。材料我只訂一家,包送貨的,多退少補,到貨都是師傅們簽收的。師傅們說,你家的東西沒法搞鬼,都算好了的。

6月3日統一回覆:

1,一線偏弱:首先是一線品牌,但不是第一第二,而是第三第四名。強電領域,我個人覺得綜合排名是ABB、西門子、施耐德。

2,要花很多時間:確實要花很多時間,要了解市場、師傅水平、裝修風格、還有各種專業知識。如果不想花時間,那就不要抱怨這不好那不好。當然也可能別人搞錯了你也不知道。

3,本人長期做水、電、氣、機械設計,與土木工程、裝修有交集,有一定的基礎。

月月,我們裝小蜜監理的一位業主,她貨比三家、功課十足,根據自己的裝修經歷,總結了非常接地氣的裝修經驗心得。

可以聽聽她的裝修找熟人經驗:

說起施工方,我真的記憶深刻,我們提早8個月去選了設計師,提早2個月選好了監理,卻毀在了選施工方上。

新房拿到手,我們就開始選擇施工方了,找了五家,其中三家是正常的裝修公司,一家是姐夫做工頭,一家是親戚介紹的工頭。

最後拿到報價單,選擇了親戚介紹的那個工頭,因爲看到親戚家的房子看起來還可以,不仔細看的話,畢竟他們完工了,看不到期間的隱蔽工程像防水、水電工程的工藝是怎樣的。

也在很多裝修羣看到別人的施工方跑路了,心想,選擇這個工頭應該不怕跑路吧。

1.砌牆,沒用實心磚打底,沒做止水地梁,沒做門梁,沒按照國家標準砌磚等等,幸好這一串問題,被監理逐一發現了並修改過來。

2.水電,人工費無理由中途加價。

3.電槽,打得東歪西歪。

那天和前施工方撕逼完畢

多麼心虛的施工方啊,一邊撕逼一邊抽菸

老公脾氣一直很好,我那天第一次見到我老公發這麼大脾氣。

處處忍讓的老公,先禮後兵,最後忍不住發火了。老公辛苦自己賺錢買的房子,居然被人弄成這樣,想想都心疼死。

我沒阻止老公,反而也忍不住一起罵前工頭:「你太令我們失望了」

當天,監理也來了,幫忙分析問題。監理不來,我們都不知道市場價在哪裡,就被前工頭獅子開大口了。

每次檢查發現問題,這個包工頭還說沒問題的,是這樣的,你舅舅也是這麼做的。

我們多次強調,我們的裝修收多少錢就要有什麼質量。

橫平豎直,其實也是給外行人看,不過你連這種態度和能力都沒有,很難給信心給業主。主要橫平豎直比較好定位,當批盪貼磚後,至少清楚線路怎麼走,打釘的時候注意下。

我們先禮後兵,處處退讓,他得寸進尺,一直說要加人工費,爲什麼你開工不加,中途加,換做是哪個業主都會對你表示疑問,一直說你請了監理,我就要加錢,完全不說道理。

中央冷氣機我們選擇貴的,因爲別人幾個人都拿著方案給我解決問題,不是我付了錢,倒過來還要提供服務給你啊。

每個領域做精做透的人是值得尊重的,例如設計師,例如監理,例如日立公司。我請監理才2000多的事,省了好幾萬。

前工頭只是開了電槽,結算清楚工程款的同時,我們也同時物色好新的。

一家裝修公司,也是創業公司,設計師也說其工藝不錯,我們在該公司聊了一晚,也知道很多信息。

看中這個公司其中一點是因爲看中他的指定工頭和一直合作的施工方。並且水管電線防水等等的材料是升了一個檔次,增項在5%之內

發現我們和創業公司的團隊還有點緣份哈。

吐槽完畢,該總結下了

其實,從以下幾點出發去考察這兩者的區別,再決定選擇哪種方法也就不難了:

1、質量

這個是大家比較關心的一項,裝修的質量是跟施工方的規模有一定關係的。

好的裝修公司都會有比較固定的隊伍和工人,而且有多方部門監督,相對來說施工質量比較穩定有保證,材料方面很多裝修公司都是通過正規的渠道配送進料,不用業主自己購輔料,質量也都比較有保障,這方面相對來說很省心,而且好的裝修公司做完之後都會有保修期

施工隊裡工人的流動性相對來說則要大很多,施工質量也比較難保障。

工頭(施工隊負責人)通常要管接活、預算、找工人、買材料以及開工後的監理和結款等事項,而這些裡面接活一般都是他們的主項。

因爲一旦接不到活就留不住工人,所以他也不會整天盯著一家的工地,施工期間如果業主發現不了問題,那麼他們更不願意說出來,因爲一旦是因爲做工質量不行而引起的返工,費用都是要他們出的。

再加上由於工人流動性較大,技術水平參差不齊,施工習慣也不一樣,做完活結了帳就是各走各路了;並且材料方面也不像正規裝飾公司有保障,少量輔料的購買也是比較麻煩的一件事情,費時費力,弄不好還會買到劣質材料。

特別是一但材料沒供上,延誤工期還會引起糾紛;保修方面一般是沒有的,所以如果業主本身不是很精通這個行業的,那施工隊安排什麼水平的工人,做出來什麼樣的質量基本就是碰運氣了。

2、價格

這個基本上是影響選擇的最重要因素了。

裝修公司價格比施工隊高,這是業主的普遍認識,其實這不準確,是一個相當大的誤區。

上面提過,施工隊的工頭身兼數職,最主要是接活,由於施工隊一般都沒有一個詳細的材料說明、預算報價,基本是按照以往的經驗估算一個價格,所以往往都很低,這也是他們最大的優勢,先低價把業主吸引過來,相當一部分施工隊都是前期報價低,在後期做的過程中會不斷的增加費用(我們家的前施工方就是這類型)。

比如業主對他們所用材料不滿意(質量不達標、不夠環保等),提出要更換的就要加錢

還有些東西前期沒有考慮到,後期不做又不行,導致業主不得不增加預算。

再加上施工隊一般沒有材料明細表、標準施工工藝流程,一旦業主沒有盯好施工現場,那麼材料浪費的情況很容易就會出現了,比如電線、水暖管件,沙子、水泥等輔料和板材之類。

多花費的就不僅僅是材料費了,相應增加的人工費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裝修公司在前期的設計階段都會有一個比較清晰的材料說明,預算報價,每一項每一小節都會有考慮到,偶爾可能會有一兩處漏項,但基本不會對總體價格產生太大的影響。

在施工過程中,材料預算也很清晰,如果某種材料用量過多,很容易就能發現問題,再加上部門的層層監督把控,能把這些問題隱患給消除掉。

所以價格不是單以報價而論,是要看最終決算時到底用了多少錢。

3、安全問題

最後還有一點,也是最重要的安全問題,任何一項工程的主控項目排序永遠是安全第一。

我就在合同上備註了很多,包括工人的安全是由裝修公司負責,施工期間引起的天花漏水等施工問題也是有裝修公司負責,還有很多補充點。

說實話,裝修公司比「游擊隊」(零散施工人員)稍微靠譜,但也不是那麼絕對靠譜。

裝修公司組織結構複雜,規範要求衆多,管理嚴格,對你的裝修效果有保障,而且後期出現問題可以直接找到施工的工長,是一種比較穩妥的辦法。

而「游擊隊」卻充滿了不確定性。魚龍混雜,手藝好壞參差不齊。雖然不排除這裡面有手藝好的工人師傅,但是概率不大,要想在這裡面挑選出稱心如意的施工隊是很困難的。

接著說下,

好多人經常問,要裝修公司的主材好不好?

我也是進了很多裝修羣才知道這個答案。

個人總結下,其實這個很簡單,看具體情況,如果你找了良心裝修公司,用他們的主材,業主是最實惠的,同樣的價格業主自己去買是買不到的。

所以,你找的是不是良心裝修公司,才是拿不拿裝修公司主材的關鍵。

當然還有的業主壓根沒有時間,明知高價還得拿人家的,這個就沒有辦法了。

怎麼才能知道你找的裝修公司是良心公司才是最根本的關鍵。這個就複雜多了,我下面再細細說,大家多看,多對比,因人而異。

去工長的其他工地看看,是否整潔有序。施工現場,最能反映出工長管理能力和工人業務水平。

因此在最終決定選哪個工長之前,你有必要去看看工長負責的其他工地。

雖然隔行如隔山,施工水準的細微差別不容易分辨,我們不妨首先關注工地環境、建材碼放和成品保護。

訓練有素的工人,會注意保持工地環境整潔,各類建材擺放整齊有序,已完成的部分做好保護措施。

能踏實做好這些的施工隊伍,往往出身於管理嚴格的裝修公司,手藝也有相當水準。而如果工地雜亂無章,那麼說明工長管理和工人素質成問題。

考察施工現場時,你還可以與瓦工或油工師傅聊一聊,看看是否好溝通。

在實際裝修過程中,工長不會天天到你的工地來,很多具體問題直接和工人溝通。因此師傅除了手藝和經驗,其實思維和溝通能力也很重要。

硬裝施工要由人來實現,選擇高素質的施工隊伍,工程就成功了一半,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具體問題,也更容易磨合解決。但要讓工長、工人發揮出全身本領,還必須調動他們的積極性。

1.跟工頭聊,找爽快耿直的,態度端正的。設計方案有設計師,施工方案有監理把關,工頭的作用就是管工地工人和進度了。爽快耿直的工頭,工人應該也不會太差,我是這麼覺得;

2.看水電開工的工地,開槽布管布線,新砌牆批盪直不直,有沒有歪。就知道批盪和水電質量;

3.看鋪磚的工地,地磚牆磚摸一下十字縫的位置,看四塊磚平不平,拿根棍子敲一下十字縫的四個角有沒有空。就知道工藝過不過關;

如果裝修公司安排的,看完覺得好,就說讓這個工頭的師傅來做。如果直接工頭帶看工地,看完覺得好,就指定要這個師傅。

重點來了!(此處高能預警!嘀嘀嘀!)

1.多了解口碑(不是流言而是真實情況)。

2.裝修合同,裝修清單,要約定仔細,要看仔細。

3.一定要看清楚最後總價里哪些包括哪些不包括,例如水電改造款是否包含,有沒有米數面積限制,地磚地板面積是否相符等等,細節很多僅舉兩例。

4.有必要的話請在簽合同時,加上後期不再增加其他費用或者增加不超過百分之幾的附加條款。

不否認裝修過程里有一些前期無法遇見的事情,也有可能後期想增加的東西。但有些施工方會故意在前期清單中故意忽略掉某些細節尺寸,在後期要求你不斷加錢。

所以回到最終問題,找好施工方重要,更重要的是確定成本,時間,細節。

個人不是非常建議裝修找熟人介紹,因爲施工方可能存在故意殺熟的可能,這裡不是說所有,但是這種顯現存在。

找熟人可能會讓你過於放鬆警惕,而且一旦後期出現糾紛礙於情面可能不好處理。但如果是自己非常信的過的人,或朋友來做也是可以的。

裝修是一場馬拉松,人的決策能力都是有限的。不要在某一個地方瘋狂的轉牛角尖。巧妙的解決當前的問題,合理的分配經歷,才是你走到最後勝利的不二法則。

畢竟裝修是爲了讓自己的生活更好,我們都不想產生糾紛或煩心事,那麼開工前多煩心點,後面才能又快又好的入住,請務必細心哦。

暫時就想到這麼多,有點囉嗦,希望裝修對大家來說是個愉快的經歷。

– END –

PS、以上是廣州裝小蜜業主月月根據自己裝修經歷,寫的經驗心得,希望能對你有啓發。所有文字版權歸月月所有,未經授權嚴禁在任何渠道平台以任何形式轉載。

你真牛逼!竟然都劃拉到底了!趕緊來知友羣里聊聊,你說點裝修遇到的問題,他聊點避坑經驗,大家集思廣益,抱團避坑~

進羣跟大神蹭經驗!

準備裝修了,啥都不懂?可以看看9w+收藏、3w+贊的裝修建議。

做爲一個被自己表舅坑過的人,完全可以告訴大家結論!

不建議大家找熟人裝修,也不反對大家找熟人裝修!

Ps:如果要找,找個不反對簽合同的吧!白紙黑字,責任明確(很重要)畢竟每個人的需求及預算狀況不一樣~

關於找熟人裝修:主要目的就是,「更放心、更相信熟悉的人、價格更合適」等等! 這是人之常情!身邊有合適的資源爲什麼不用呢?

面上,找熟人裝修真的有很多優勢! 但仔細想想,還真是細思極恐~

我家是去年裝修的,整體入住是花了20多萬。水電和木工是我媽請的表舅,泥工是請的我媽同學,至於油工就隨便找了!

但裝修完之後各種出岔子,電視機插座,沙發插座,電路短路,網線沒通 (其中還有網線是壞的…)等等,一些列毛病!

我媽每次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就發悶脾氣,我就受氣。連講話都得小聲點…

也不能說我媽沒把裝修搞好,沒辦法啊 我和我爸我倆工作,她一個人扛家務,確實很辛苦~

找熟人裝修的第一點就是:有苦也不好意思大聲,沒法正兒八經的分辨責任問題,一直拖著,到最後沒法解決。最後雙方都產生小芥蒂~ 雖然不至於關係破裂,小影響肯定是有的…

第二點就是:「無論是預算高低,用什麼樣的錢,就干出什麼樣的活!」

如果你給他的價格比較低,他憑什麼拿出12分努力幫你幹活!成年人幹活的動力,不是三言兩語的寒暄,而是豐厚的金錢!

而且找熟人裝修,肯定是沒法避免施工過程中,出現一些問題的,如果沒法有責的溝通,那等於是問題一直發酵。解決的完美還好,如果解決的很勉強…

那肯定是一方嫌問題沒處理好,一方嫌錢不到位!關係就是這麼破裂的…

無論是幫人介紹裝修公司,還是設計師,還是施工隊… 都是同樣的道理! 彩雲邨室內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