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水電設計62728207

元朗室內設計公司

衛生間是使用最爲頻繁的空間,但衛生間雖小,一不留神就會影響日後生活便捷。那麼,衛生間裝修水路和電路的設計要怎樣才做到完美呢?今天文享給大家講講有關衛生間水電設計那些事。

☆水路:

1、洗衣機的龍頭一個

2、拖把池的龍頭一個(不設拖池也最好留出一個龍頭來清洗拖把)

3、留熱水器的進水口和出水口

4、坐便接口一個

5、洗面盆的冷熱水口兩個

6、兩個下水地漏:洗衣機一個和淋浴一個

☆電路:

1、最好在坐便的後面留有插座(方便以後裝便潔寶,先不用的話可要求電工將線頭包好扣個面板)。

2、還有在洗面盆的右邊留個插座開關(可以洗完澡吹吹風和控制鏡前燈的開關)。

3、洗衣機的插座。

(衛生間的主燈和排風扇的開關一般在衛生間的門外邊;線路一般走在吊頂上面。)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

1、洗面盆,坐便器水管,要裝角閥,以方便以後檢修。

2、在安裝其它衛浴產品時要注意避開牆上的水管和電路,切記!事先最好查閱水路電路存檔照片。

3、在工人安裝排氣扇時要注意觀察是否安裝通風管和密封(有些工人偷懶將這一步省了,你家以後就天天有味道了。)

4、電源開關最好裝防水盒。

5、管道走完後要進行打壓試驗,然後做防水處理。

6、地漏安裝完後要迅速進行沖水試驗。(在工人安裝過程中會有水泥掉在下水管道中!時間長了就會受潮凝固!這樣下水就不通了。)

7、洗衣機安裝在衛生間很勉強的話,可以考慮裝在陽台廚房和小廳,這樣還可以延長洗衣機的壽命。(前提是的有上下水和電源。)

8、地漏要經常把蓋打開清理一下裡面的頭髮等雜物,然後將裡面放點水!防止返味!

9、衛生間的門口要有一塊門檻石!注意將下面密封好!要不然外面鋪地板的話,地板就會被水泡壞。

10、衛生間的燈也要注意!最好選用冷光源的防霧防水節能燈(特點安全省電)。

11、可以將洗衣機的單水龍頭改成混水龍頭!這樣的話,洗衣服就有熱水啦!

12、選擇排風也很重要!功率要大還要聲音小且不能倒風。

以上就是衛生間裝修水電設計方案以及注意事項,當然每個家每個戶型都不一樣,經驗雖然是適合普遍家庭的,但文享提醒還是要根據自己家的實際情況來設計哦!

收藏不忘點讚,據說這是美德哦。室內設計靈感大全,分享海量裝修美圖、實用裝修經驗、在線設計疑惑解答。微信公衆號:shejimeng_cn元朗室內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