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山室內設計公司 問:大家裝修最在乎什麼?

答:效果、顏值、實用…錢!

畢竟,剛出完首付,還得還房貸,結婚還要花錢…大多數人家對於裝修的預算都是緊巴巴的;錢,從來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

飛墨君之前發過:半包5萬,能把家裝成什麼樣?,今天咱們來聊聊,半包10萬能把家裝成什麼樣!

裝修方式選擇半包具體包什麼?

既然說半包,咱們就得從裝修方式說起,關於裝修方式,這也是老生常談的問題了:全包、半包、清包。

1、裝修方式

全包:從設計到入住,裝修公司全部負責,業主啥也不用管。

半包:裝修公司負責設計+輔材+施工,主材自己購買。

清包:從設計到材料購買都自己負責,施工隊只負責施工,對業主的時間以及對裝修知識的了解要求極高。

至於今天爲什麼說半包呢,因爲考慮時間金錢成本,這是最折中的一個選項,適用人羣相對較廣。

2、半包包什麼呢?

雖然大家都知道了半包的形式,但是細節的地方,飛墨君不自覺也想嘮叨嘮叨。

①半包材料裝修公司部分 ↓↓↓

①水電部分:水管、電線、分線盒、插座開關底盒、防蠟管。

②泥瓦工部分:水泥、河沙、粘合劑、防水塗料、砌牆用的磚頭。

③木工部分:現場櫃體板材、裝飾面板、木龍骨、輕鋼龍骨。

④油漆工部分:木器漆、牆面漆、防鏽漆、牆固、地固。

像飛墨家,現場手工櫃體,設計、板材、施工費,都是包含在半包價格以內的!

②自己需要購買的部分 ↓↓↓

具體購買清單參考:半包都包了什麼?你的材料清單請查收!

小夥伴們弄清楚費用劃分,再決定怎麼裝修哦!

半包10萬案例用實景說話

房子有大有小,材料有貴有便宜,半包10萬的價格,裝修效果自然是不一樣的,飛墨君從100㎡到160㎡,給小夥伴們準備了8套案例。

1

案例詳情:《夢想 • 家》|103㎡北歐風3房改4房,最驚艷的是……

2

案例詳情:《青蓮》 | 這個110㎡的房子,滿足了我對民宿風的所有幻想

3

案例詳情:《悅己》| 110㎡兩室一廳,一人居收納強大,北歐風配色50年都不膩!

4

案例詳情:飛墨設計作品 | 《朝暮》 | 120㎡北歐

5

案例詳情:《桃之夭夭》| 130㎡復古北歐,四室改三室,採光和收納太棒了!

6

案例詳情:飛墨新作 | 《悅·熹》140㎡四室兩廳,低調與奢華並存,兒童房太驚艷了!

7

案例詳情:飛墨新作 | 158㎡老房爆改,北歐復古風,超個性!

8

案例詳情:飛墨新作 | 162㎡輕法式的家,每1㎡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看完這8套半包案例,小夥伴們接收到10萬元裝修的精髓了嗎?

半包10萬怎麼裝修攻略來了

1、明確需求,做好預算

無論是半包5萬還是10萬,做預算,永遠是裝修最最重要的一環。

注意

①不要把錢滿打滿算,除非預算非常多,否則很大可能超預算;最好將裝修費用分爲:硬裝費用、家具家電費、備用金;備用金留10%-20%。

②簽合同時,要明確所有的支出,避免增項漏項造成的超預算。

③買東西注意貨比三家,不要被忽悠。

關於控制預算,可參考文章:裝修預算沒超?我是這樣做到的!

2、要不要請設計師

不知道小夥伴們有木有覺得,父母那一輩的人裝修,無論是選材料還是人工,都是實打實的,但是裝修出來的效果往往…一言難盡。

△不請設計師

不吹不黑,大多數沒有設計知識的業主,自己裝修,往往質量是有的,但是顏值、家居舒適度,與專業設計師差別還是比較大的。

△請了設計師

找一個專業的設計師,能把你的家更好的規劃,花同樣的錢,裝修效果要更上檔次;當然,設計費也是要出的。

設計師能做的:

①專業設計規劃,拯救不合理戶型,讓家高顏值、高舒適度。

②從設計到施工,全程跟蹤服務,把控裝修質量。

③給出主材、軟裝購買建議,業主可省心不少。

如果不找設計師,想要自己裝出質感和顏值,你們喜歡什麼風格,可以告訴飛墨君呀,都安排上!

3、輕裝修重裝飾

實話實說,半包10萬的裝修不算豪橫,每一分都要精打細算的;輕裝修重裝飾,要牢牢記住。

輕裝修重裝飾:用軟裝來凸顯風格,避免在硬裝上花過多的錢。

爲什麼呢?

因爲瓷磚、地板、石材,價格從幾百到幾千,差價太大,想從這上面顯出效果太難。複雜的硬裝代表高昂的人工費,所以…你懂的。

建議小夥伴們在保證質量的情況下,儘量簡化硬裝,減少過多的硬裝造型。

4、不能省錢的地方

錢要花,但是要花在刀刃上!這幾個地方,絕對不能省錢。

①基礎硬裝

包括:水電材料、砌牆、牆面處理、吊頂、木工、貼磚等。

這些方面,材料和人工一樣重要,任何地方貪便宜,後期都可能會出現開裂、空鼓、脫落等現象;裝修乾貨拿去↓↓↓

【乾貨】牆面裝飾選擇攻略!(附牆漆牆紙對比)

【乾貨】牆面裝修流程篇!

【乾貨】地面裝修流程及注意事項,Get!

【乾貨】水電改造全攻略!
乾貨】吊頂開裂修補指南,快收藏!

②環保建材

裝修材料一定要選符合國家環保標準的,但是不要過於迷信進口板材哦。

油漆國標:看VOC含量,含量越小越環保,國際標準是VOC不得高於120/L,國內標準是不得高於200/L。

板材國標:新國標只有一個等級E1標準,要求甲醛釋放限量值爲0.124mg/m³

③收納櫃體

入住時間越久,越知道收納的重要性,尤其是家裡有孩子,聽飛墨君一句勸,但柜子該打還是得打!

△玄關櫃

△衣櫃

△雜物櫃

想要柜子用著舒適,櫃體內部做好分區設計,事半功倍。

④五金配件

五金雖然不起眼,但是決定了你家大多數家具使用的流暢度以及壽命,千萬不能在這省錢。

五金選購:我家五金用30年都沒壞!

⑤隔音

周末想睡懶覺嗎?

想有個安靜的家嗎?

想維持鄰里和諧嗎?

答應飛墨君,隔音一定要做好,方便他人,保護自己。

建議窗戶、牆面、頂面、地面、門體,都要做好隔音,隔音攻略參考:隔音攻略:我再也不要聽鄰居半夜蹦迪了!

5、減少花錢的地方

在裝修的時候,我們要做到不跟風、不盲目買單,不爲雞肋的設計買單。

一份《裝修不實用設計目錄》送給大家。

半包10萬,只要認真規劃,找對裝修公司,絕對能裝出實用與美觀一體的家,所以…

PS:部分圖片來源於網絡,如果侵權,請聯繫刪除。

鑽石山室內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