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區室內設計公司 海量圖預警,手機黨自求多福。

這個回答主要說環保的預算,怎麼省錢,沒說怎麼環保

又一個知乎的live說環保說的很好,大家可以去聽聽。這個live結合我說的省錢,基本就可以滿足家庭裝修的需求了。

知乎 Live – 全新的實時問答

我是來鼓勵樓主的這個錢足夠了10萬帶家具家電,110多平的房子,裝出五星級酒店的效果。核心在於每一樣都精打計算,儘可能網購。

1、水晶燈,燈具市場一個8頭的要1w元,淘寶找廣東古鎮產地,300多元搞定的事情。

2、馬桶,科勒,toto稍微好點的要1w多,淘寶找重慶四維原產廠,同級別的1000元搞定

3、真皮沙發家具店1w多,阿里巴巴東莞家具廠,加運費不到6000

4、菠蘿格實木地板本地要500一平米,湖州地板廠200多就夠了

5、一線馬可波羅拋光釉80瓷磚,平時100-200一塊,找活動的時候,60多就可以搞定。

6、不鏽鋼大理石歐式餐桌茶几電視櫃本地都要3k,加起來1w多,淘寶東莞原廠,加起來5k就夠了

7、抽象浮雕裝飾畫實體店500一副,淘寶300,去阿里巴巴找工廠,100多一幅。

8、櫥櫃儘可能自選環保的指接板訂做,不要成品。但是櫥門要訂做漂亮的,這個直接關係到裝修效果,現在玻璃,鋁合金,PVC可以裝飾除非常好的效果,櫥門不一定要實木。

9、整體設計很重要,大多數裝修都是大同小異,談不上個性化,你只是在幾種風格裡面選。家具,裝飾,燈具,窗簾、擺件、裝飾物、櫥櫃門的風格必須一致才好看。裝修前先想好,或者選擇成熟方案copy,每一樣東西的風格都不能有偏差

10、家電可以節省一點,不追求名牌。因爲家電是技術升級很快的東西,5年前的3w的索尼液晶電視,和今天5000塊的小米電視3比,無論畫質,解析度,智能化水平,乃至設計都不可同日而語。你今天在電視上再花3萬,5年後還是渣渣。所以家電節省一點。國產就可以

11、不能動的東西買好的,水管,土耳其原裝的PVC焊接的時候就是沒有難聞氣味。日豐啥的還是差點。插座、面板、電線、水龍頭、馬桶、保護開關……,不一定買最貴的,但是要買核心元件優質的。什麼是核心元件?水龍頭的閥門要歐洲賽道的,馬桶的水件要美國福馬的,馬桶必須是全釉的,管道的釉面直接決定你未來堵不堵。插座面板,你拆出來看看做工,看看銅的接觸件是不是厚道。油漆,芬琳貴點就貴點吧,一次性投資。膩子粉,耐水膩子貴三倍,要捨得花錢。生命周期短,技術進步快的東西,買性價比高的,定期更換。10年8年不動的東西,要買好的。

裝修就是林林總總,每一樣都找原產地購買,有至少1/2的錢是可以省下,你花10萬可以裝修到20萬、30萬的物料。

12.人工部分還要補充下。裝修的人工並不貴,貴是被工頭,裝修公司幾層扒皮扒的。

各地裝修工費都是有市場價格的,水電一米多少錢?工多少,料多少。牆皮,膩子一平方多少錢都是有直接報價的。

優秀工人和普通工人差價不大。瓦工一平方手工貴10塊就算很大差異了。

工人怎麼找呢?不找馬路游擊隊,不找裝修公司或者工頭。找其他家裝修的。現在一般是一個小區好多家裝修,挨著家去看。進度差不多,看誰家水電走的規矩,就找誰家的水電工。誰家瓷磚貼的紮實選誰家的瓦工。他們是很願意干私活的,樓內幹活是順便的,沒人扒皮工費可以多點。這樣你可以用裝修公司報價一半,包工頭報價四分之三的價格找到比裝修公司更好的工人。

這裡說一句,裝修公司幾乎沒有養工人的,你找裝修公司,它們扒皮後找包工頭,包工頭再扒皮找工人,工人質量你就聽天由命吧,有不錯的熟練工人,也有馬路游擊隊。你無法控制。少了扒皮的,工人也滿意。

裝修是一項設計金額以萬計算的工程,普通工薪家庭花點精力時間節省點還是有必要的。省錢的核心就是去渠道去中介。建材儘可能從上游拿,廠家最好。工人直接給幹活的錢。

補充一下,嗯,據我的觀察和了解,裝修行業的教育背景普遍不太高。行業知識也沒有正規科班。

一個人稍微下點心思,對行業知識是可以了解到比較深的程度的。

譬如木頭,能知道國標紅木和所謂巴花差別的就不多,什麼氣干密度,乾燥性能這類林業的東西懂得就更少了,它們頂多知道一些紅木性大,在北方容易裂。

讀一些科班的林業資料,知道點行業標準,你就比90%賣家具家裝木材的更懂木頭。

同樣,賣潔具的沒有幾個知道閥門水件,知道幾層鍍鎳。

只要下點心思,多找找渠道,省錢買好東西是沒有問題的。

工人幹活需要有人盯一下,但是只要你找對人問題就不大,工人有自己的習慣,給a家乾的好,在b家一般也不會差。幹過的品質基本代表他的水平和習慣。稍微盯一下,小處大方一點體貼一點,不會有問題。

目前大陸這邊的普通住宅的家裝的設計師吃得是材料回扣,普通家裝考慮實用性,差異化個性化很難。強作都是看著一時爽,然後後悔好幾年。反正房子不是他們住。

根據房子和戶主家庭情況生活習慣給戶主設計房子的空間利用,能考慮到汙染,考慮到性價比的我還沒見過。

很多設計師是儘可能給房子加裝飾材料,塞進更多的東西多吃材料回扣,而事實上材料越多汙染源越多。

自己去買板材,要幾百一張的名牌指接扳,減少膠水用量,儘可能少用。

裝飾公司會給你報個高價的總體報價,然後去找70元的低劣密度板。

總之,無論花多少錢,一定不能總包給裝飾公司,否則花錢買麻煩。

真的沒有時間,全包出去,也要有代表自己利益的監理來審查材料,監控工藝。荃灣區室內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