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西室內設計公司 硬裝不貴,複合地板+大白牆搞定,各種戶型都能裝。

軟裝有宜家、MUJI和大淘寶,可選擇性相對較多,板式家俱也不容易出錯,燈俱簡約,人人都是設計師,相對容易實現。

中國風?首先得要大房子,其次100萬砸下去城鄉結合部效果出來。能駕馭的設計師不多,燒得起錢的也不多。

工業風?層高層高,而且還要扛住父母的壓力,又難搞衛生。

地中海?看看現在每況愈下的師傅手藝,做那麼多拱門心裡沒底啊。回頭牆面開裂什麼的難折騰。

美式風?實木上牆+實木家俱,價格多感人啊。

巴洛克?那種過度裝飾的風格,牆上頂上家具上各種複雜弧線裝飾,再配上水晶燈,想想也很燒錢吧。

———-兩天不看竟然過百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就再寫點啥唄————

圖片都來源網絡,侵刪。

北歐或日式風格並不是絕對的便宜,而是其可貴之處在於消費彈性比較高,具體表現在「豐簡隨君」與「風險可控」。

如果打算在這兩種風格上,投入較高,肯定也能獲得更高的回報。簡約風格,最能突顯材質與工藝。像全屋實木(北歐橡木、楓木、白樺木;日式杉木、紅松、樟子松等等),更精細的施工與細節處理(隱藏踢腳線、隱蔽式音響系統),能讓整體裝修上一個檔次,展現低調奢華、簡約不簡單的一面。

如果不那麼考究,低成本投入也容易獲得不錯的效果。畢竟裝修更加注重風格的表達,而非語言堆砌。以板材代替實木,通過軟裝配飾來淡化工藝上的不足(鐵藝、掛畫、照片牆;插花、布簾、浮世繪),儘管細究之下「北得不那麼徹底」,或者「日得不那麼絕對」(捂臉~~),也容易取得不錯的效果。或者乾脆將元素有些相近的北歐、日式混搭一下也完全和諧嘛(貌似台灣省的羣衆有不少喜歡這麼幹?)。白色係為主的黑白灰,原木色板式軟裝,要想搭得難看也著實需要些審丑功底。

宜家進入中國市場對北歐風的風行功不可沒。IKEA算是大部份用戶都能消費得起的國際化家俱品牌,而且不少款式家俱爲小戶型優化。即便普通業主對空間尺度和色彩搭配沒有太多概念,但只要照著copy樣板間,總不容易出大的偏差。極大程度上緩解了80後一代捉襟見肘的裝修預算與文藝逼格願景上的矛盾。而MUJI也讓不那麼容易保養維護,與日常生活習慣難以融洽的和風,變得與現代城市生活更加契合。再加上大淘寶的推波助瀾,讓剛剛買完房放了大血,囊中羞澀的文青們終於也能夠自信地說:這種效果我也能做到!於是,北歐或日式的樣板間便有了「能夠落地」的審美普世價值。

類似這樣的裝法,也不需要燒錢燒得很過分吧。

而其他風格的消費彈性就要小很多:

要麼硬支出成本高(甲方:爲了節省成本,這個雕花家俱,你看還是用刨花板來做吧。乙方:…….我最近又嗶了狗了);

要麼挑戶型(我們最大的賣點是壓抑風。小戶型一水深色系,看著就逼仄。哎喲,小心低頭,別撞著吊燈);

要麼對設計師要求高(射基溼先森,請談談你對民國的見解伐;還有,圈椅、交椅、太師椅、玫瑰椅、官帽椅,它們分別應該用在什麼地方啊?要麼就是,你說的地中海風格,是指希臘風格?義大利?伊比利亞?還是北非?——估計能拍死一大批裝修隊了)。

So……在縮減開支的前提下,中式裝出來往往成了農村風:一具透著廉價勁的妖嬈博古架,牆上貼著數碼打稿的名家字畫;

想像中的……

現實中的……

歐式裝出來也是農村風:突兀的羅馬柱,確定不是新農村拆遷戶?

想像中的……

現實中的……

美式風格裝出來也成了農村風:躺在沁人心脾的密度板牀上思考人生;

想像中的……

現實中的……

田園風…..它還是農村風(田園君一臉無辜:倫家本來就是農村風哎……)。

不是很懂現在知乎的三觀,一定要用踩一腳來凸顯自己高高在上?別人辛苦買套房子你嫌小?給你住的啊?

大衆對房屋裝修接收來源最多的時刻,無非是準備買房到入住之前這一時間段,而這一期間最能給予導向的一是各類媒體媒介,二是裝修公司設計師,先說第二,現在裝修公司翻來覆去就是那幾個模版,「先森,簡歐哇?美女,現代簡約哇?美式港式中式工業風還是日式嘛?要不要加個榻榻米嘛還可以打麻將巴適的很哦!」
在這種環境下業主們很容易被牽著走,而不被牽著走的方法也就是平時靠第一點來進行審美積累,而你們在這一棍子打死,嘲諷,看不起人,不能正視每一種風格,只能說對大衆沒有一點幫助。

我才裝了房子,我來說一下對幾個風格容易走的誤區:
1.因爲太陽與維度的關係,北歐風在國內往往達不到敞亮雪白的效果,答主身處四川,日照就更加不足,所以想要以白色主打簡潔的一定要考慮這點,把網圖降幾個明度再看看,如果日照非常好還是可以考慮的。
2.工業風是近兩年火起來的風格,這個風格看起來其實很難,極容易弄low,一大原因是商品房格局太小,層高撐死三米,房間劃分太碎,淘寶上的東西大多徒有其形,還有就是真正的粗曠和質感大多數人又不敢往家裡弄。

我說一下我的裝修思路,既然層高只有不到三米,就儘量的少吊頂或者不吊頂,硬裝從簡但質量要好,突出材質本身的感覺。反正弄下來不說好看吧,看著順眼,說我家啥風格的也有,有說裝的省錢的也有說花了不少錢的,管他呢,自己的房子,自己舒服就行。

【評論區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沒關係,自己的房子自己喜歡就好了。】新界西室內設計公司